我們對於越是親近的人
也就越不會去隱藏情緒
往往在自己身邊的朋友也最直接的感受自己的喜怒哀樂
有時候我覺得...人與人之間保持一定的距離或許才最不傷和氣
不管是辦公室裡發生的事.還是我和朋友之間溝通引發的齟梧.都讓我有些無力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太淺薄 也無從掌握推測
不是自己付出多少就能得到一定百分比例的正面回應
有時我真的希望再多一點美好
再多出現一些美好的事
讓我相信這世界是值得我們去喜愛的


前陣子心頭積壓太多情緒 翻騰思緒 弄得自己欲振乏力
連帶關心我的人都得一併忍受我的嘮嘮叨叨和無常脾氣
沒有人喜歡這樣的自己
那刻 真有身陷泥沼心陷渾沌掙脫不了桎梧的乏力感


一個一如往常的工作天
一個例行性的收發e-mail傳送指令
一封主旨為[公投--->日本櫻花....覺得漂亮的的..舉手]的mail轉入了我的信箱
一點情緒都沒的我 下意識一封封點開mail閱讀
霎時 一張張捕捉櫻花盛開姿態的照片映入眼簾


兩道沿著河岸鋪陳的是連綿無進一片的粉 那鮮嫩花瓣無一不透著春天氣息
遍地落英繽紛似殘雪 飄落了 覆蓋了...
如鏡河面上綴滿芳華點點 好似古時文人雅致興起 任意擺放隨潺潺溪流順勢蜿蜒而下裝滿馨香美酒的小木杯
我....有種錯覺 彷彿也置身其中 體驗這曲水流觴之樂


突然眼裡淌下了淚
這應該就是值得自己去爭取的吧?!
在生活裡忙碌.除了求得溫飽之外.我還冀望著什麼?
hey!我要的和你們並不一樣.
華服美食固然令人欣獻 但卻填補不了我心口的缺
談論著的 不願就只是物質現實面
我承認那皆是必須.也是種該追求的層面
但.....吸引我的 該是更開闊的眼界
你.妳 他與她 你們所經驗過的一切
傳奇般的冒險 咬著牙撐過的困境 披荊斬棘翻越過的關卡
不只是辦公室化險為夷的危機處理
更絕非運用權謀手裡掌握的資源
能不能就是自然一些
一種探險 帶我跟著你嘴邊的描述到達另一個國度
如過可以 我想看盡世界的美 毫不矯柔造做地一切
就像這櫻花樹再春季裡綻放 美的純粹令人陶醉


我想....就這樣單純感動泛起的淚 也是屬於自己的幸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queline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