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風藝廊【一次是波型計畫】官網:http://blog.roodo.com/waveform/
展覽延至8/3,大家快去看!!


會知道這個展覽訊息是因為班上同學-青同是幾位創作者之一。她的作品水準在班上是獲得多數同學認同與一致好評,我自己不但欣賞她的創作也很喜歡和她相處以及交流彼此的想法,所以這個展覽我是非去不可的啦!

至於[一次式波型計畫]到底在展些什麼呢?以我的角度看來簡單的說,主要是由幾位喜愛創作本科或非本科、不同領域的朋友共同參與的展出。理念則重"過程"兩字,從展覽之初概念的發想,到大家的討論交流、各自創作、創作期間自己的經歷或想法......;甚至到展覽開始後每一位觀展者的參與、互動,作品本身的發展行進等等,都是展覽的一部份,策展人小白甚至說了:「作品沒做完也沒關係。」來彰顯她想傳達及重視過程這點。所以當你進到展場,可以看見一面標駐日期的時間牆,上頭有每個創作者的自我紀錄,說不定你也可以從中捕捉每個創作者發想的蛛絲馬跡。

因此每一件作品的主題都可以是獨立的,正如同每個創作者是獨立個體,觀賞者是記錄這過程的研究家。[一次式波型計畫]另一個面向,就是把每個創作比擬成一個頻率;或是一個波型。創作藉由展覽發出頻率,然後人們受到這頻率的感應啟發或是產生共鳴,"一次"是時間切片的單位,波型散出的影響和回應這個過程,就是展覽要的東西。

‧寫滿過程紀錄的時間牆


我去的那天是7/20的座談會,"座談會"這三個字聽起來好像很嚴肅,其實一點也不。反而當天每一位創作者都會在場,可以聽作者介紹自己的作品,表達自身的創作理念,再來還可以針對自己想了解的部份提問,是很好的互動機會。因為在私人藝廊的緣故,我們隨意的拿瓶啤酒或站或坐,自在的與作者面對面交流,現場還有裝在透明大盆的爆米花兒可以吃,我想當天的參與者都蠻開心的。


除了有件作品是採與觀眾互動的演出方式,座談會當天碰巧這組創作者要到外排演,所以我沒能看到。其他七件裡頭我自己比較喜歡的作品有幾件(其實都蠻不賴的),分別是

‧陳柏任 PJ-
SYNC.生活同步處理


‧青同
-【sky n°8


‧溫朝凱 Wen Chao-Kai
-【niño
(可以的話,有去看展的朋友請幫我看看這小朋友現在血流的怎樣啦XD)
  

喜愛的原因有空再寫好了,現在我好累而且我明天要去看古巨基,應該要去睡了。大家晚安啦!
記得趕快去看展啊~~~~~~






想了解更多請上北風藝廊【一次是波型計畫】官網:http://blog.roodo.com/wavefor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queline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