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9月初,剛上北部的我面對未知才發現自己十分脆弱,
如今再回過頭看這段坐火車時所寫下的文字,還是覺得不堪與稚嫩。
所以留下來提醒自己。




**********************************************************

Who am I?
在生命裡追尋什麼?為何我總感覺到疲累?
在你眼裡的我是什麼樣子?

我容易安於現狀,但精神卻永不滿足,
渴望聽到更多、看到更多、體驗更多、明白更多,
但當考驗襲來,卻常令我挫折。

在身旁,似乎批判的比鼓勵我的支持者來的多,
難道在你們心中,我是這麼不堪一擊?
或是個沒有努力過且不懂反省的人?
我感到悲傷且孤立無援......



火車駛向黑夜,
看著那些呼嘯過窗邊的城市,
閃爍著屬於每個人迥異的表情。
亮起的燈光,流淌過了,
凝結的表情,下一秒隨即隱沒了,
那屋舍、街景,如風一般穿梭而過了。

我,要去哪裡?   我,能往哪裡去?
現實中的列車開往地理上的目的地,而我心中的目的地呢?
可有一條軌道通往那裡?



存在的價值還剩下什麼?
你會什麼技能,能為公司賺進多少錢,製造出多少效益,是老闆評斷要付多少薪水給你的基準。那麼一個人的特質與獨特性又如何呢?恐怕這裡並不需要那份對賺錢沒有幫助的特別。除卻你所產生的差異性能提高公司競爭力之外,其餘的,公司寧願你如同機械般精準,若能免除吃喝拉撒睡等生理需求,天天加班近子夜,那就更求之不得了。
一個人,若沒有任何他人需要的技能,儘管本身天性良善又樂於助人,仍無法抵過那些有技能卻踩著別人頭頂的"能人",這是個只問你能給我什麼的時代。
對不起,你不受歡迎,因為你沒有任何利用價值,我不想把時間浪費在和你交朋友上,比起你的關心,擁有金錢及人脈更讓我覺得開心充實且受重視。你用鼻孔對我說道。

這,是現實.......
所以看清楚吧,在你具備利用價值之前,沒有人會把你放在心裡,開始創造自己的附加價值吧你!
我對自己這麼提醒著。



嗯,所以這樣就能感到滿足開心了嗎?

火車終有開往黎明之時,而我仍在尋覓心的方向,
天地之大,哪裡又是我容身之處?
我徬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queline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