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輯曲目:
01.Girl 音樂試聽
02.Labour Of Love 
03.Ordinary Angels 
04.Lonely 
05.Most Beautiful 
06.Cuscutlan
07.Pretty Friend 
08.No Time
09.Reflect
10.Explode 音樂試聽
11.Accidently Kelly Street
12.See/Believe
13.Dangerous
14.Bizarre Love Triangle 音樂試聽


下雨微涼的夜裡,身體還滿載著剛沐浴完的舒服愉快,躲在被窩裡你聞著窗外的雨和濕濕的土壤味,隨手由床頭那疊書裡抽出本雜誌,慢條斯里、輕柔優雅地,翻閱。
似乎還缺少了些什麼?於是你起身走到櫃子前,目光掃過了每張CD封面。就聽這個吧!來自澳洲的Folk-Pop清新女聲配上空心吉他,或許可以紓解工作整天的煩悶頸肩。
嗯~這就對了!雨的聲線搭襯耳邊迴盪著甜美輕快,你滿足地繼續返回床第之間的那片柔軟溫熱。



每張專輯在個人的生涯裡都有不同階段的象徵性,frente是專二時(約1997年)同班同學─小美推薦給我的一張CD。小美和我偶爾會互相交換CD聽,還曾一起訂閱廣告雜誌(窮學生自己訂不起雜誌,只好兩人合訂),雖然我們平時在班上不屬於同一個圈子的好友(女校班上有會有好幾個小團體),但或許因為某些原因(其實我很欣賞小美的穿衣品味和待人處世)促使我們一直到專五都還保持聯繫。
還記得小美把CD借給我聽時,是這麼對我說的:『這是我姊朋友的CD,我聽過之後覺得挺特別,我想妳應該會喜歡,妳要不要拿回去聽聽看?』
由於是小美特別推薦,我帶著好奇的心理借回了這張frente的CD。回家之後我聽了好一陣子,深深的被frente清新又幽默俏皮式的曲風吸引,那時唱片行找不到這張CD,我只好copy了一捲type留存。


2003年時,我分別在Taipei link上 anny_h和好友圍毆的留言板上又聽到這首frente翻唱自New Order的【Bizarre Love Triangle】,發現原來有人和我一樣喜愛frente和再次聽到熟悉歌曲的喜悅,加上原先type已逐漸毀損的打擊,使我立定決心要擁有這張專輯。
不過後來frente已經解散,台灣也不容易找到這張CD,這張frente的【marvin the album】專輯我是在拍賣上找到的。這告訴我們──有時真的覺得喜歡的東西要趁早買才不會後悔莫及啊~



更多關於【frente】的介紹與線上試聽─http://www.allmusic.com/cg/amg.dll?p=amg&sql=10:bx5m967ofepf  (要先加入會員才能試聽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queline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