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疑的,我十分任性。
並非要凸顯或塑造什麼,只是單純的陳述事實。

 

我絕對是個難搞的小孩。
雖說我沒做過離家出走打架逃學這類行為,但那是因為不覺得有那必要。離家出走?那我晚上睡哪?吃啥?挨不了兩天就得乖乖回家,豈不搬石頭砸自己的腳。打架?我怕痛,況且天天和弟弟吵架也就夠了,何必去外頭跟那些庸俗人討皮肉痛,過好自己的日子重要多了。至於逃學?從沒想過。老師要是無法令我折服,我可是不會懼怕當眾反駁對方的,想想他們領的薪水也是從我學費裡來,我若沒犯錯又何必忍受老師的無理要求?一直到我國中畢業之前都是這樣想的。不過寫是這樣寫,但我還真的沒和師長吵過架,因為我挺循規蹈矩,尤其在國小老師眼中我是很照顧弟弟的姐姐,1-4年級都是名列前矛,5、6年級退步了些但也都在10名內,成績單上老師的評語我都還記得是熱心公益、品學兼優,現在回想起來果真是小時了了大未必佳啊~

 

對我的難教養最有感觸的,應該還是母親吧。自小我就像個男孩一樣好動,跟著堂兄弟玩打仗遊戲常雙膝掛彩;去到幼稚園的第一天就爬上了兩倍高的鐵架上又差點沒摔下來,那間幼稚園因此一天就說掰掰;夏天頂著毒辣的太陽窩在水溝邊觀察孓孓無視母親警告我當心被蚊子叮,果然後來兩腿紅豆冰;在學校為了表示自己很勇敢大無畏的摸了顏色鮮豔的黑紅毛毛蟲,弄得兩手奇癢無比;念幼稚園時看個廣告上的澎澎沐浴乳廣告後,突發奇想的把奶粉全倒進浴缸裡準備洗個牛奶澡,可惜太早被母親發現,除了換來一頓罵之外,奶粉全浪費掉了;趁著弟弟在搖籃裡睡覺時,把垃圾倒進裡頭,原因我忘了,後來想起只慶幸當時蔞子裡裝的只是紙屑;把母親防止房間乾燥擺的老高的一杯水喝掉,我就奇怪擺那麼高還以為有什麼特別,還是換來一頓罵,甚至被烙狠話要是我喝進大腸桿菌也不理我(當時氣得咧我媽~)。

不過比起我的愛頂嘴,我想這些都不算什麼,這才是母親最受不了我的地方。我幾乎天天被罵,當然也差不多天天被打,也許是又做了大人看來是蠢事但其實我是在實驗什麼(那個牛奶浴就是啊~),也許是和弟弟吵架惹得母親心煩,通常程序是1.事情發生→2.母親怒吼→3.我反駁→4.罵不聽只好揍→5.我邊哭邊頂嘴→6.再揍或是罰跪→7.兩邊都累了,結束。頂嘴是因為我認為我有我的理由,母親不能不分青紅皂白罵我,但後來我才明白,對母親來說他的立場並不是這樣。上了國中之後對於母親的管教我倒是不怎麼回嘴了,也許是懶了,或是不在意了,反而母親覺得我長大成熟了。當然我檢討過自己,愛頂嘴的小孩真的不討人喜歡,長輩嘛,頂撞不是最好的溝通方式,只是小時候哪管那麼多,覺得有理就行的正啊!長大後才明白這世界不是那樣的。

 


與其說是任性,也許自我意識過強貼切些。我不喜歡被人勉強著去做什麼。
要我早起為什麼?假日為何不能睡到飽?
要我不能早上洗澡為什麼?我就是覺得早上洗澡有精神。
要我刷牙洗臉再吃早飯為什麼?這樣剛刷過的牙不是又沾了飯?
要我學會撒嬌為什麼?我想撒嬌時自然會灑嬌。
總之,我太愛問為什麼了,既然對方給我一個建議,背後一定會有一些原因,只要這原因或說法是能讓我信服的,那麼我就會參考對方的建議,反之「只是聽我的沒錯」這種說法,我很難接受。也許就是我太愛弄懂為什麼了,所以骨子裡從來也不是個乖乖牌。是說這一路走來,倒也吃了許多虧,後悔遺憾也是有,但自己選的自己就要接受,畢竟我走的是自己的路。失敗過後體驗深刻,好處是更懂得把握現今自己擁有的一切。

不過說真的,我知道自己有時候會莫名的任性難搞,所以有了獨身的心理準備。
若有人能了解我,那麼一同走一段路無妨。若無人能了解我,那也罷。
人與人之間一切順隨緣分,但求問心無愧,其餘的,勉強不得。
至於我的任性因子,我想只能潛伏,倒是很難根除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queline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