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願望是否能成真呢?

『2007/06/15』

我的心情是興奮又擔憂且複雜的,因為台灣藝術大學即將於今天放榜!
一早踏進辦公室後,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登入台藝大的網址,進入任何一個榜單可能出現的頁面,手裡不斷的按著[重新整理]鍵,不斷的問著自己:準備好接受任何可能的結果了嗎?
雖然二技成績已放榜,我應該能如願進入第一志願,但在還沒到8月正式分發前,還不能算塵埃落定。且運氣不好的是從今年開始,我想念的雲科大已不招收二技生,面對得進行分區選填志願以前較為陌生的院校名單,讓我有些躊躇。倘若我能順利考取台灣藝術大學,那麼我的選擇也多了一些,加上有個我十分欣賞的朋友--映君也是從台藝大畢業的,讓我對這所大學多了那麼一點期待。

按著重整鍵的每一秒,我不斷的自我心理建設:「名單上若是沒有自己的名字,到時不要太沮喪,要堅強面對!」另一方面眼睛則死盯著螢幕畫面。
終於!我連上了學校榜單,打開了命運中的 PDF檔,隨著畫面慢慢展現,我下意識的往名單後方找尋自己的名字....



ㄜ.....有我欸!
這,是真的嗎?!哇~好開心喔!!!
等等,會不會是打錯了?(註一)不管,先把畫面存下來,就算是打錯我也要靠個這畫面耍賴XD

不放心的我立刻站起來對坐在後頭的秋平小小聲的說:「ㄟ......我考上了欸!」
秋平先是一驚,接下來比我還開心的開始笑了起來:「真的嗎?哪裡哪裡?我看!」「哇~你是榜首呢!」
「榜首?是嗎?不可能吧?!」「我好像國小2年級之後就沒拿過第一名了,哈!」
「真的啦~你看榜單的名字沒有按照號碼排,那就是依照分數囉~」

很好,現在目擊證人也有了,那.....應該可以放心的確認我有考上了吧XD

-------------------------------------------------------------------------------------------------------------------


確認上榜的這一刻,也意味著在未來兩年我將過著和現今截然不同的生活,再不久就得告別待了4年多的義大醫院以及醫院裡可愛的同事們,也代表我得獨自離家北上求學,離開南部有父母照料的溫暖家庭,且因為週末上課的緣故,我久久才能返鄉一趟,這些可能都是先前只專心考試的自己還沒準備好去面對的。我一直以為自己能輕鬆面對一切,殊不知,這其實比我想像中的艱難許多!
打著這篇文章的同時,我人正坐在台北板橋家中,在台藝大的第一個學期也即將結束(只要我順利交齊所有報告和作業的話XD)。其實順利考取學校就好比取得一只入場券,然而接下來要學習與經驗的才是真正的重頭戲,在沒有順利取得畢業證書之前,那算命先生的話(或是詛咒?)就如同雜音般總縈繞在我腦海中,提醒著我要更加努力突破限制。


我的2007年就在這未可知及不預期的轉折變化中匆忙渡過了,寫了這篇文章算是對自己的一種紀錄,然而更重要的是要好好謝謝這一路上給予我支持、幫助及關懷的朋友們:
*感謝我的家人-給我意見贊助我補習費的弟弟、嘴巴叨唸擔心但其實早幫我算好北上支出的老媽、還有07年也順利考取師大成人教育研究所碩士班,不但要付自己的學費還要替我付學費的阿爸、以及知道我要北上求學後包了紅包給我的二姑媽三姑姑

*感謝我的朋友們-從認識至今就不斷給我支持及建議,現在成為室友的圍毆、和我一起在黃謙努力打拼的于珊(因為有你一起,讓我更喜歡上課)、雖然我一到台北他就要到美國念書,但仍不忘和我喝杯咖啡的正宜、因緣際會認識後就不斷給予我幫助的允文、雖然只能成為短暫同事但曾給我關懷的美伶貝兒、現在正為教師考試努力著的雅玫、當然也要謝謝這四年多來陪伴在我身邊讓我成長許多的Robin

*感謝我在義大時的同事們-總為我加油打氣的秋平、支持著我還陪我吃素祈福的筱瑤、在未來規劃上給我意見還陪我到台藝看考場的映君、每次我回去都還是讓我感覺很溫暖的俞佑依珊如娟浩義豐嘉小鳳蕭芸竹均邱姐怡月乃加瑜洵雅惠素婷世華,以及其他曾經照顧過我的同事(博昭志聰峻伊明勳茂誠美玲錦燕陳醫師劉主任......等)。你們就好比南部的陽光,長存我心中~

*感謝我台藝的同學們-進台藝後第一個與我交談的尹姿雅如、上課時總一起比鄰而坐,跟你們同組做包裝真好的君玲湘怡、在我最低潮時給我許多溫暖的若涵永甯、同修通識課的小一郁雯、強者青同我需要你的技術指導!另外還有提供插畫參考照片給我的寶哥和與我分享好喝咖啡的金昇、攝影課幫我化妝的惠萍、借我配件的慈慈、MSN上常互相鼓勵的彥州朝文.....等。其實還有好多好多人,台藝的大家都很可愛啦!

我想是因為有你們做為我的心靈上或實質生活上的補給站,我才有機會坐在這打出這篇文章,此刻我心中的感動與謝意恐怕很難用三言兩語道盡,但我仍堅持不論你們看到了沒有,藉由這篇微不足道文章向大家表達我的感激,我會銘記你們對我的好,努力往前方邁進!



PS.文章寫得有些倉促,若有不小心遺漏的名單,嗯,你知道我不是故意的XD
   希望假以時日我能帶著畢業證書,向這些幫助過我的親朋好友們一一致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queline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