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一直在想一個問題,而且想到頭痛百思不得其解。問了很多朋友大家都是莫宰羊...到底誰能告訴我答案啊?

至於到底是什麼問題,那就是───為什麼會有閏七月咧?
我知道2月每隔4年才會有29號,這是因為一年其實有365又1/4天。但我們都把1/4天給省略,只算365個整數天。一年少1/4天,4年就少了一天。一天是整數,所以那一年的2月就多了一天。這我可以理解。

那...為什麼會有閏整個月(硬是多了一個月這麼多天)的形成呢?是因為國曆和農曆的天數差別嗎?(國曆小月有30天,大月有31天﹔農曆大月是30天,小月是29天)那又是多久閏一次呢?
而且之前我記得1995年是閏八月,今年2006是閏七月,這個閏的月份又是怎麼排的呢?有一定的次序嗎?到底為什麼要來個閏七月呢?不能閏別的月嗎?
平白無故多了一個月感覺十分虛幻,就好像搭飛機旅遊為了調整時差而撥快或撥慢手錶一樣,總覺得很不真實啊~~

總之,我非常想知道答案!!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我幾乎快受不了了!不知道答案真是痛苦,睡覺前、洗澡時、上下班途中...總想著這個問題...(很白痴吧我?)
我決定要去yahoo知識+找答案了啦!!

-------------------------------------------------------------



閏八月---->兩個八月---->兩次中秋----->嫦娥到底要哪天奔月啊 ?(謎之音:中秋節的制定和嫦娥奔月根本沒有關係啊~)




那....換一下好了:
閏月---->兩個月----->兩個月亮----->兩個月圓----->雙仁蛋黃月餅 (謎之音:這算哪們子聯想啊?!)


為啥我腦裡一直有奇怪的聲音咧?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queline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