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我上了生平的第一堂芭蕾課。這年我虛歲26。

 

學芭蕾是場意外,也是個夢想。小時後的我天天和堂兄弟玩在一塊,天生喜歡東奔西跑到處探險,個性像猴子一樣靜不下來;一杯母親擺在櫃子最高層預防空氣乾燥的水,可以在我不畏摔傷爬高爬低時拿來一口飲盡;克寧奶粉則是被我拿進浴室倒入浴缸混和熱水製造牛奶浴去了,只可惜那次熱水還沒放,老媽就衝進浴室阻止我的美容計畫。動作粗魯常打翻東西的我無疑是父母眼中不折不扣的「麻煩製造機」,也因此在某些部分便注定了我和大半的女孩子迥異的道路。粉紅色、長頭髮、邊邊墜上蕾絲的短襪、澎澎裙公主裝....全都沒有我的事,當然小女生熱衷學習的鋼琴和芭蕾也全和我沾不上邊。國小我最想學的是跆拳道,打遍天下無敵手的女俠路線才是我的選擇啊~ 

隨著年齡漸增,我也慢慢的不再排斥女孩味的東西。例如芭比娃娃,雖然沒特別喜歡,但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我也玩過(雖然玩不到三天就被我脫光光研究了一番後擺進抽屜冷凍);或是鋼琴,幼稚園時看同班男同學在教室隨便彈彈就吸引大家目光,引起我也想知道彈鋼琴是什麼感覺的想法,無奈當時動動手指也只能敲出幾個單音的鍵成不了曲,只好央求老媽讓我學琴。什麼?你問我鋼琴學得如何?那從來就不是我的目標啊!在當時我只是想試試看「彈鋼琴」這件事而已。也就是這樣,琴學了一年半還構不成基礎可言的狀況下我就不學了,現在想想當然覺得可惜,但小時後哪懂那麼多呢?至於芭蕾,印象中一直是個很夢幻而籠統的名詞,雖然不乏想嘗試看看的想法,但對當時的我來說吸引力並不大。

長大後問了母親:「為什麼妳不像其他小朋友的媽媽一樣想讓我學舞蹈呢?」
老媽說啦:「因為你像個小男生一樣,我怎麼知道你會想學舞呢?」
好吧....看來我只好承認我小時後是個男生這件事了........


國中是我最愛看漫畫的時期,我可以從晚上10點一路k漫畫到凌晨4.5點把15本漫畫看完。記得接觸的第一套關於芭蕾的漫畫就是齋藤千穗的【芭蕾娃娃】。當時對芭蕾的了解並沒有因為漫畫而增加多少,反正只要男女主角看得順眼情節夠浪漫就好,對於少女漫畫我通常不會去追究情節的鋪陳與邏輯性。於是芭蕾被塑造的更遙遠了,似乎不夠漂亮不夠有天份不夠優雅就無法詮釋芭蕾這兩個字和這個舞蹈,就像武內昌美的【星夢天使】或赤石路代【溜冰娃娃】裡描述著冰刀的花式溜冰選手一般,都是離自己生活很遙遠的領域。但就像明星夢,越是看起來遙不可及的東西,對自己也就有著某種程度的吸引力,那說穿了不過就像想接觸偶像般的好奇和帶有幻想色彩的欣賞。我沒有追星的興趣,所以這種吸引力也只存在白天發呆時或夜晚睡前的胡思亂想中、在漫畫書本裡打轉,在雨絲中飄蕩。當回過神來時與入睡後、闔上書本停雨時,這些也都會遠去,留下印象的也只剩黑天鵝的32圈旋轉和溜冰選手的空中轉體三圈半。




.那時很愛齋藤千穗的畫風


.女主角既可愛又漂亮啊XD



.朋友推薦我看的赤石路代,但我並沒有特別愛:P


.真是令人嚮往的轉圈跳躍啊~~



出社會工作後生活似乎總逃脫不了辦公室魔咒。上班時沒事做太無聊會很難熬,但若一忙碌起來連下班了都還會不由自主地演練工作計畫細節。假日出遊和聚餐的夥伴也幾乎都是天天見面的這些面孔。日子一久,這種重複性太高的生活讓人有種停滯不前快窒息的錯覺。有同伴可以共同從事活動固然是件好事,但我十分需要有獨處的的空間和其他生活圈來幫助我沉澱與前進,這時心裡開始有了利用下班後時間學習的念頭。第一個閃過腦海的是【瑜珈】,畢竟平時運動機會太少,但我也不想把自己搞成肌肉成塊的金剛芭比,這種較為和緩能伸展身體調整呼吸的運動很符合我的需求。只是岡山沒啥健身房,打聽了一下也問不出哪裡有較好的老師在教,我也只好暫時打消這個念頭自己認命的跑泳池游泳(只游了幾次,後來覺得那裡太髒不敢再去)。除此之外我還想過要學鋼琴或小提琴,雖然喜愛絃樂器音色的我比較屬意的是小提琴課程,但考量目前沒有預算買樂器,鋼琴的話至少還能借教室的琴房練習,所以我只問了鋼琴的學費。另外還有什麼書法、素描、聲樂、Hip-Hop、jazz、拉丁舞、國標舞、烹飪、網球、游泳(我只會自由式-___-)…其實我通通想學啦!!至於通通沒學的理由就不要再問我了,只能說「錢」到用時方恨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queline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