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7/26)一下班我馬不停蹄的返回家裡,準備換上舞衣;第一次上課,早點到達教室才不會讓我慌張。乘著颱風過後的涼爽晩風,迎面而來的細雨成絲,雨夜裡舞芭蕾該是怎樣的情形呢?我的心情既緊張又期待!


上課的教室位於交叉路口旁的公寓樓上,裡頭有著扶杆的一面靠窗,往外看出去便是下雨夜裡的街景。班上同學從國中到27.28歲都有,替我們上課的則是一位從高雄來的男老師。整堂課主要是由老師示範一些動作和步驟,然後學生們左右各重複幾次。動作由簡單的芭蕾站姿變化到旋轉、踢踏、抬腿都有。途中可能比較有問題或大部分同學都跟不上的部分老師才會做比較詳細的慢動作示範。只是對於我來說老師的示範通常都是點到為止,速度節奏又快,我完全沒法記住舞步順序,只能從頭到尾緊盯著其他同學的動作依樣畫葫蘆。所以整堂課下來我有些挫敗,覺得自己很像搞笑小丑,完全不曉得自己在幹麻。
後來有個年紀與我相仿的同學主動和我聊天,問了她才知道一開始都是這樣邊跟邊學,久而久之就能跟上了。她要我不要太著急,才第一次上課,這樣已經很不錯了。聽了同學的話後雖然也知道不可能一蹴可及,但對於習慣從基本步驟一一了解學習的我來說還是會覺得著急。那是一種缺乏概念的不踏實感吧?我想。


不過這堂課下來我覺得還蠻有趣的!跳完後並不覺得累或喘,甚至回到家後還覺得精神特別好呢!好吧!暫時就當芭蕾只是種肢體運動好了,這樣心態會比較單純吧~


隔天我上網查了芭蕾的五種基本站姿和一些專有術語(老師上課有唸到但我聽不懂),大概看了一下...記不住,頭昏!決定還是有空再印出來慢慢看好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queline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