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絲路分手旅行你看完了嗎?」
「我想要參考一下它的路線」

「那.......下週一還你可以嗎?」

「OK」「沒問題」
「你該不會還沒開始看吧?」
*-)

「被你猜中了XD」
「因為我要培養情緒啊」「哈」

「那是一本很輕鬆的書」
「不需要培養情緒的」
「你太不尊敬我的書了」
------>我可以想像劉先生此時在MSN那頭對我叫喊的樣子

「我總不能在昏昏欲睡時看書吧」「偏偏我常感到昏昏欲睡{#emotions_dlg.emotion_shades_smile}

向朋友借了這本已絕版的書,遲遲未翻閱的理由,是為了等待那個切合的時刻。
遠行的書適宜在旅途中閱讀,我決定將這本書留給火車上的獨處。母親曾說出門旅遊帶書是最笨的;又厚又重。的確,書本在行囊裡是讓負荷多了些,但我卻十分享受這股"身軀在移動,心也在漫遊"的出走感。櫃裡的許多書,都是這幾年往返北高兩地的火車上閱畢的。父親節的返鄉之旅,回程近五個鐘頭的鐵道時光,書封被我翻起。

--------------------------------------------------------------------------- 

車廂內滿室喧囂,掛上耳機開啟ipod準備好與世隔絕起跑,只待按下心頭那顆標記OFF開關讀秒,好躲進另一個次元裡頭嬉鬧。

鐵道、紅石礫、柵欄 - 失焦的前景
溪河、田野、房舍、往來穿梭的車輛 - 中景
天際線、雲朵、夕陽 - 遠景

以瞳孔調整光圈,景物呼嘯而過眼前。
(鏡頭移轉)
字跡、振筆疾書的筆尖、簿子上井然有序排列的橫線。
(拉遠)
邊上一杯透著曖昧色溫的茶、女子、破了洞的牛仔褲、攤開在膝上的書滿溢濃郁黃綠。


逃不開現實的枷鎖,於是計畫一場建構在意念上的旅行。
走不出環境的牢籠,所以著手一次憑藉於第三者的游離。
映入眼簾的是飽滿黃色書肩上那重黑色諾大的簡體字,控訴著報復的意圖;封面上那架貌似飛行器的風車,停留在墨綠漸層至青綠所暈染開的那片天光之上。雲朵;當然會有輕盈的、柔軟的、飄浮著的、絲絮狀或堆積狀的雲朵,如此天空才有了表情。

厭倦現在的生活,連照的鏡子都感到面目可憎。我決定遁入書裡的絲路軌跡前行,預備分手的對象則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queline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