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要開學了,好刺眼的幾個字提醒著我這個事實。

整個寒假我居然連一篇網誌都沒打,明明不斷的在心底提醒自己利用假期更新文章,但每每坐到電腦前卻又提不起勁。不是看著電腦裡的影集,就是趕著畢製開會要交出的進度、還有意外接到的阿魯,就連過年回南部那週都像抓住機會偷歡那般,過著享受家庭悠哉米蟲式的緩慢生活放縱。只是腦裡轉呀轉的怎麼都停不下來,似乎有很多想法,卻彷彿流過的沙粒一點都無法沉澱累積成塔,好不容易出現的靈感,隔天就在電視上看見滿天飛的廣告已實踐;飄呀飄的想要抓住些什麼,可伸長了手墊起了腳,卻只能望見飛得更高的人們已經離自己好遠好遠,我對自身感到挫敗。

 

可生活總是要繼續的,挫敗也是必須克服的,這就是現實。

隨著年齡漸增,對於許多事情的處理方式和價值觀也在不知不覺之中改變。小時後無須擔憂生計,自然有多餘的心力花費在感受性的體認上,可現在不同了,忙碌的步調、擺在眼前的經濟壓力、還有關於未來的施行,有太多的事等待自己去勞心,而自己的心情,只得盡量保持平靜。

所以哭泣不能超過3分鐘,因為不允許自己隔天帶著核桃般的紅腫雙眼讓同事瞧見。所以除了生活必需,其餘的花費都變得奢侈多餘。儘管頭腦需要外來刺激,可除了工作之外的時間沒拿來做作業就是種浪費與罪惡。還有其他懸而未解的問題,依照自己以往的個性一定是說清楚講明白,要怎樣都清清楚楚才能繼續,可現在的我已然沒有條件去處理,只因不願意心情為之大起波瀾而分心,畢竟生活還是得繼續。

所以我選擇了暫且擱置這條路,當下無法處理的,當下沒能放下的,就留給時間去釐清。雖然這有違以往的個性,但我發現有很多事情,給了時間也才會出現空間。許多朋友不明白我的想法,他們和以前的我相同無法容忍不明確的地帶。我說該怎麼劃清我還不能分辨,解決這個問題對我來說是個麻煩,我沒有多餘的心思去妥善安置這個狀況。他們說也許這樣不清不楚會造成更大的麻煩。

嗯~我同意,只是方法未明。

 

 

來說說寒假好了。這個寒假沒怎麼能放鬆,老是追著畢業製作的進度,還有2009一開始公司就把我調了單位,壓力挺大搞得我戰戰兢兢。除了不用討論畢製的周末終於可以睡到自然醒之外,讓我期待的就只有回南部過年這件事了。

撇開沒有年終獎金這件事,大抵來說春節我過得挺充實,和國中同學、五專同學、義大同事還有其他好友聚餐,聯絡感情順便聊聊彼此近況。在家的幾天老弟則是大力推薦海賊王給我看(他有一整套),然後又反過來說我快30了怎麼還像個孩子。而老媽在我看『光陰的故事時』湊過來跟我ㄧ起看,讓我想起念小學時,晚上我們總是一起看連續劇的時光。還去看了好久不見的外公,雖然他已經忘記我的名字了,可是還是誇我眼睛有甲上,嘴巴是甲上上,在我心裡,他還是小時候最疼我的那個外公。至於老爸,還是酷酷的,酷酷的問我回來幾天,酷酷的問我哪時註冊。上來台北之後,能陪伴家人的時間實在不多,看著他們健康平安是我最大的心願。

 

 

 

還有,我的五專好友預計今年要結婚了。那個週六我錯過了精采的求婚過程,不過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找到了人生攜手的伴侶,身為朋友唯一能做的就是獻上我誠摯的祝福。雖然你沒有找我當伴娘XD

說到這,為什麼都沒有人找我當過伴娘啊?!我人緣有這麼不好嗎?!寫網誌好像也是這樣,回應寥寥無幾,是因為我的網誌太無聊嗎?你!對就是你!不要給我轉頭看別人,快回答我呀~~~

 


相機丟失到現在也已經有兩年了,這段期間我不是拿著公司的相機亂拍,就是借用不同朋友的相機。雖然很不方便,但沒有預算的我也只能這樣撐過去,在這邊十分感謝曾經借相機給我的朋友們。然而借來的東西總是要還的,所以現在的我又回復到沒有相機的生活,當然這對於需要許多圖庫來做設計稿的視傳系學生───也就是在下我來說,自然是十分的不方便,所以我認真的考慮拿年終來買一台新相機。可惜天不從人願,我沒年終可領,買相機這件事也就被無限延後了。但其實我已經看好了RICOHR10,如果可能,希望過一兩個月我就有能力替自己添購一台相機,畢竟拿人手短,老是東借西借麻煩別人也實在很過意不去呀~

 

 

嗯,兩年的學制一共有四個學期,想像成遊戲關卡的話,我已經完成3/4的路線了,剩下的這1/4順利通過的話,就破關了,應該不難才是,尤其轉身看看身邊有這麼多與我一起奮鬥、總是關心並幫助我的朋友們,我一定可以順利闖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queline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