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最近的人球事件.只能說這種例子其實全台灣很多
這次是因為太誇張才被揪出來.沒被發現的不知道還有多少
當然醫生有好也有壞.壞的就應該通通抓出來!
不過很多醫生看到這則新聞都很痛心.也很擔心醫病關係惡化(畢竟大家都很容易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啊~)
我倒是覺得台灣媒體完全抓不到重點.眼光也太短淺.
只會猛追著仁愛的醫生和已卸任的衛生局長跑
真正造成這種醫療亂象的醫療體制.法規才是最需要檢討的!
難道要等到下一個事件發生才又要追的醫生跑嗎?還真是不治標也不治本阿~

在現行健保補助下.通常開一個刀.醫院就賠錢.多看一個病人.醫院也賠錢.
醫生領醫院的薪水做事.你說醫生到底接是不接
(其實有時候接不接是醫院而非醫生決定.醫院最不愛重症慢性病人.
因為病拖的久病人佔床又沒賺頭.很多醫院對於不想接的病人都會建議病患轉院)
接了會被醫院給提出來討論(醫生也是有算業績的).不接又對不起良心.
加上有些病人不願意配合醫生做治療診斷
(有奧客當然也會有奧病人.有的人明明有錢看病還不付錢...等.)
醫生做的好也沒人支持(醫院不支持.病患也不支持).
很多人就選擇了得過且過.先顧自己要緊
醫院裡的醫生要背負的責任比一般在外開業的醫生多.
其實很多自己開設診所的醫生更沒醫德.開一堆藥.賣產品.
要病患花錢做一些不需要的治療.病患求診時真的要睜大眼睛

政府要能檢討醫療法規和體制
至於眾醫生們.希望他們都謹記自己當初立下的誓詞:
[醫師誓詞]
進入醫業的此刻 我鄭重的承諾要奉獻一切為全人類服務
我將給予我的師長應有的崇敬與感激 我將依我的良心和尊嚴來從事醫業
病人的健康為我的首要顧念 我將尊重託付予我的秘密
我將盡全力量維護醫界的榮譽和高尚的傳統 我的同業應視為我的手足
我將不容許有任何宗教種族國籍政治和地位來干擾自己對病人的職責
我要對人類的生命寄予最高的尊重 從受胎時起
即使在威脅之下 我也不會用我的醫學知識去違反人道
我鄭重 自主地以我的人格 做出以上的宣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queline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