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長廷做了很多事..
比吳敦義好太多了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網友寫的這麼一句話,突然有感而發,
剛開始城市光廊完工,我真的挺高興的,
但是現在...我反而覺得高雄到哪都很像,
城市光廊、漁人碼頭、蓮池潭、文化中心、火車站...都是外包給奧多
我有個外縣市的朋友問我:『高雄的特色是什麼?』
我跟他說了這些景點,
他反問我:『我指的是原本的特色,是港都不是嗎?』

再來..四維跟五福路的號誌也很美,不過...號誌怎麼只做兩條路?故障率也不低。
還有馬路上安全島的花看起來幫高雄的外觀加分不少,
不過大家有去了解背後是哪家公司負責,還有花的保養和更新頻率多久?
以前在某校園裡我看過三不五時把舊的盆摘拿起來又換新的,
不知道高雄市政府是不是也是這樣?
另外別忘了還有捷運弊案和疏失,
公共工程是否經過公平的競標和長遠完善的評估?
其實愛河的整治早從吳敦義當市長時就開始了,
愛河整治是中央補助的長期經建計畫,
大部分的工程都是在做都市下水道截流管...根本看不到...但做好成果就看得出來。
重大建設應該從規劃 預算籌編 到施工到完工到使用管理.施工與完工只是一小環節,
所以重大建設 歷程都需要十年,
台北捷運也是歷經黃大洲到陳水扁還有現在的馬英九。

當然高雄變好與現今的執政黨還是有關係,
計畫雖然是延續性..但計畫執行的優先性與期程,
因為民進黨執政...高雄都列為最優先性..不要忘了高雄是大票倉,
以前100元..台北分80..高雄大概20,
現在是高雄分50台北50.經費充裕..計畫執行就快。


身為一市之民.除了欣喜城市的便捷和美觀進步,
也要多了解政府的施政計畫(硬體設施的興建和軟項政策的推動)。
市民自身對公共設施的維持和對政府的督促也是城市進步的力量,這才是盡一己之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queline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