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怎樣的因緣際會之下,把兩個南轅北轍的人兜在一塊?或許和你的相遇是冥冥之中早註定的牽引,但還是那麼令人驚奇!

總是跟你說:『當初本想好好教訓你的!』這句話所言一點也不假。從別人口中得知你的聲名狼藉時,我還真有過這個念頭,只是沒告訴你:『另一方面你也很令我好奇,這是我決定留下的原因之一。』所以當你問我一句:『有沒有想過我會喜歡上你?』我篤定的回答你自己有把握的同時,也隱瞞了預料自己會被你吸引的可能性,所以該是誰追求誰、誰是獵人誰又是獵物?老實說我早就分不清了。我想親愛的你應該不會介意我保有這個秘密至今,現在讓你知道了,就當這是我送給你的情人節禮物之一吧!


相識之初,我便能深切地感受到你對我的細心呵護,你總是早早安排彼此相見時的每一個小環節,為的是能讓倆人聚首時分擁有愉快精采的相處;還有每晚透過話筒熱線傳情為感情加溫,彌補相隔兩地的小小缺憾。雖然偶爾你因工作勞累漏打或晚打電話總令在南方殷殷等候著的我捉狂。因為對我而言,電話是維繫兩人很重要的工具,幸好你總是耐著性子解釋以化解我不滿的情緒,從來就不曾指責或是抱怨我的要求不合理。我想因為你是知道的....你知道我的要求目的不過就是為了兩人的感情穩定,就像我跟你提過很多事,一次無所謂、兩次無所謂...久了,可能就真的無所謂了。等到那時,心,也就遠了。很慶幸你懂,你也願意去做。我們總天南地北的聊著,聊著工作、未來、理想和週遭的小事;低低訴說著,訴說情緒、感受還有夢。雖然偶爾會因為事不干己的理念爭論堅持著,但也常常會透過討論分享彼此見聞和經驗。當然,屬於戀人間的悄悄絮語也絕不會缺席。
要告訴你:
當我因為身體疲累夜晚無法安睡,因為有你在另一端守著伴著我整夜,黑,似乎變得不那麼可怖。
偶爾,倆人以爭吵結束談話的那天,我就怎麼都無法安睡。
春節假期,你前往越南與家人團聚過節,好幾天你的聲音我聽不見,就像書本缺了一頁怎麼讀都不對。
你的晚安來電是我睡前的必備,就像床前故事般有效陪我安眠入睡使我的夢都美!




一開始對你的印象是建立在朋友的描述以及你在taipeilink相簿之上,幾張你與朋友相約出遊的照片,讓我對你的相貌有了初步的輪廓。可引人入勝的該是你的文筆吧!

朋友之中,不乏擅於以文字描述事件,以書寫營造氣氛又頗具個人特色的寫手。而我自己雖稱不上是個時常埋首書堆探究藝文的好讀者,卻也多少看過一些作家的文章;其中書局裡的暢銷排行榜、新興的網路小說,便是最有機會接觸到的兩種。我常有種感覺:怎麼現今的暢銷書有五成看來都很相似?年輕小說作者的詞彙總逃脫不出那些用語。有些難得地觸動了心扉,卻停留不了一夜之間。網路上許許多多匿名作者以美麗詞藻堆砌出的水晶宮殿,不約而同地採用青春憂鬱排遣的材質刻上唉聲歎氣的字句牌坊訴說顧影自憐。眼睛忙著閱讀對方刻意顛倒重組過的形容結構,腦中還得費力感受與思索。相較之下,有位朋友平實而言之有物的文章讓我欣賞多了。

至於你的文章,有別於現今一般作者的慣用語,你用來描述畫面的字句真實並充滿顏色及氣味,有那麼一點華麗,甚至有些字句穿越時空來自屬於早期文學的用語。可出現在文章裡卻絲毫不唐突,反而有些浪漫氛圍,帶著一點瓊瑤氣味,哈!但回歸文章的剖析點,卻又如此精確並且縱觀全面,帶著情感抒發更難得的是不落矯情,能夠流暢地閱讀下來也不覺壓迫。
你聊葡萄酒,年份、產地及品種、酒色、酒香、酒氣以及品酒人和環境,一應俱全但不囉唆。就如同電影──隨著導演運鏡畫面,主角觀酒、聞酒、品酒、以及對話,一目了然。再添加燈光、配樂,我似乎感受到了!聊電影,也能看出你我不同之處。自己看影片總是放鬆享受地,留下來的也只是直接性的感受。而你,則是習於細細地看,場景、對白、人物表情,還有劇情及拍攝手法。所以我喜愛看你寫的影評,就像聽另一個人描述自己看過或未看過的風景,各有不同樂趣。另,你寫社論也十分精闢,這或許與你的職業及所長有關,是我所不及。當然啦~除了這些,我也很愛你寫的遊記,我說的當然就是那些我們共同的回憶。從出遊行程安排時刻計畫,到遊歸返程之後你以文字勾勒出遊玩趣事點滴,都能令我一看再看。還期待的是那個你曾對我透露一小部分,目前持續進行的作品。不過這可是急不得的,所以正如書迷對自己喜愛的作者新作的期待那般,我會繼續把小小期待放在心底靜候佳音。(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queline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