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我這樣一個偶爾有購物衝動的人,在某些時候對購買東西卻有異於常人的堅持。譬如在24歲之前,我從來沒為自己買過一副墨鏡;還有為了找到符合心目中要求的牛仔外套,我等了三年才挑中滿意的,而在這之前我絕不輕易買件不是那麼滿意的充數。就像現在這雙平底鞋雖然沒讓我等了三年,卻也令我耗費一翻精力。



穿高跟鞋對我而言,從來就不算是件苦差事,穿高跟鞋跳舞對過去常參加舞會的我更是家常便飯,如今我對高跟鞋的感受卻有了改變。起因就是─身為OL的我天天都得穿上高跟鞋至少8小時,尤其近兩年尖頭鞋當道,往前緊縮的鞋尖和5公分高度更增加足部的不適,長期下來造成雙腿過度負荷與壓力,也把我弄得疲憊不堪。

跟同事們聊過我的困擾之後,大家建議我跟她們一樣去買雙平底鞋,她們表示自己也是因為長期穿高跟鞋感覺實在太痛苦,才跑去買平底鞋當成專程上班時穿的鞋子。我聽到之後,當下便下定決心要找一雙圓頭平底鞋紓解我雙腿的不適。從那天起,只要見到哪個同事腳下穿著不錯的平底鞋,我就會詢問對方在哪購買以及價格如何?只可惜我那陣子沒啥機會上街挑選新鞋,這件事也就這麼拖過了1.2個月。

有天,我在小姮的相簿裡看到她在FIN新買的鞋子,精神為之一振:「這就是我想要的鞋子呀~」「平底、鞋頭也不尖、樣式簡單卻又不失可愛,另外也很好搭配!」馬上,我就在小姮的板上留言詢問她有關這雙鞋的資訊。熱心的小姮十分高興有人跟她一樣喜歡這雙鞋,除了告訴我哪裡有FIN的專櫃之外還頻頻催促我快去買鞋,而我也盤算著哪天到高雄的百貨公司去把鞋子帶回家。我選定了一個週末,請高雄的朋友陪我一同去挑鞋。由於奈奈說台南新光新天地有FIN的櫃,我便推測高雄的新光三越應該也會有FIN的櫃。沒想到當天我把整棟新光都逛遍了,就是沒看到FIN!我想也沒有非這櫃的鞋不可,如果有看到適合的也可以買。怎知所到之處都是尖頭高跟鞋的天下,好不容易看到圓頭的鞋子,再仔細一看,鞋跟居然也是5公分以上的高度。朋友問我要不要到其他家百貨公司看看有沒有FIN的專櫃,為了怕白跑一趟,我打給上次買FIN鞋的雅玫,我記得她的鞋子是在高雄買的。
我:『喂~雅玫,是我啦~』『你上次是不是有在FIN買過鞋子啊?你是在哪買的呢?』

雅玫:『喔~對呀!我有買過,我是在大遠百的2樓買的,你可以過去看看。』『如果你怕沒有的話,你可以先打電話過去問。』

於是我用手機撥了查號台,再打電話去大遠百做確認,只是這一問....除了大遠百之外,大統百貨、SOGO、漢神也全都被我問遍了,沒有就是沒有OTZ.....看來,不到台南是買不到FIN了。基於出門不想空手而歸的心態,我和朋友轉戰擁有最多鞋子廠牌的漢神百貨,繼續尋找我心目中的那雙鞋。沒想到更折騰人的是,在漢神勉強看到1.2雙還可以接受的鞋子,向專櫃小姐詢問之後卻都沒有我的SIZE,看來今天就只好打道回府改天再尋了。


這買鞋的事,從此就在我心理纏繞不去,我甚至還上拍賣網站,目的只為了早日買到自己想要的鞋子,因為我知道,如果我把這件事暫且擱在一旁,可能就又好幾個月過去了,然而我的腳指卻等不了那麼久。就在我萬念俱灰時,朋友邀我到嘉義一遊,說是要帶我到學弟家開的香草花園餐廳。我腦海裡浮現著嘉義著名的雞肉飯和美食,也欣然同意赴約。當然,我還沒忘記買鞋的事,在我的央求之下,嘉義的朋友答應帶我去衣蝶百貨挑鞋。終於!!!我與這雙混合土耳其藍和湖水綠的圓頭平底鞋在嘉義的衣蝶百貨相遇了。沒想到我居然是在某服飾櫃的展示架上挑到這雙鞋。並且由於尺寸略大,小姐又說這是唯一剩的一雙,沒有其他尺寸。於是我還逛了對面的大遠百,挑了另一雙鞋,心底反覆的比較兩雙鞋的價格、款式好不好搭配、穿起來的舒不舒適..。後來走回衣蝶,再次試穿了這雙鞋,我邊踱著步邊猶疑著,不希望自己因為衝動而把不合腳的鞋子給帶回家。來來回回走了幾趟確定鞋子不會掉之後,我向小姐要了鞋墊以防不時之需,便決定要買這雙鞋了!!


有時我會想:是不是自己太龜毛了?所以才會光是挑一個東西就大費周章,但是想想自己購物衝動的樣子似乎又不太像,實在有點難以解釋。不過現在我懂了,我想這是因為自己不願意花錢買不那麼喜歡與滿意的東西,真正要挑喜歡又兼具實用性的特定物品,才需要反覆思量以及多方比較,戀愛好像也是這樣,我總是抱持著寧缺勿濫的態度,從不只為了談戀愛而與對方交往,對我而言一個人與兩個人的生活樂趣是大不相同的。有人說挑對象就跟挑鞋一樣,要找到一雙耐穿又適合自己的,正如要找到一位能與自己溝通並陪伴自己的對象。
不知道大家的挑鞋哲學又是怎樣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queline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