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發現登入帳號後,再點進大家的個人資料時會出現一欄:你和他的關係
觀察之後發現大抵上有這三種:
1.他設你為好友
2.你的朋友認識他的朋友
3.你們的距離還很遙遠
 

當初是點進某位朋友的個人資料裡,看到[你和他的關係]後面寫著:『你們的距離還很遙遠』
本以為是朋友耍文藝寫好玩的一句話,後來又發現不大像,
所以就到處連連看求證事實,才發現無名多了這項標示。


其實這個功能還挺好玩的,透過這種搜尋,或許會發現自己和某位陌生人有共同的朋友,
或者是從朋友的相簿裡認識他的交友圈及其他友人們。
相對的,這種朋友關係的界定也有很白爛及不切實際的地方。


到底你和對方之間的距離有多遠呢?
這個答案可能沒有人知道,也可能人人都知道。
和一個人的互動及相處,對方給自己的回應和關懷或者是冷漠疏離,
只要屏除心中的雜音和先入為主的印象認知,
相信那距離雖無法以度量衡標準或具體形容去實量化,
但各自心中總會有個分野歸納。
當然這答案也像朋友界定一樣困難,
總是誰把誰看的重、誰因為高估自己的重要性而被對方傷害,
或是誰不清楚對方的付出而辜負?不知珍惜?倆人的關係。
但是我仍舊相信就跟女人遭受背叛時一定會有的直覺一般,
自己之於對方以及對方之於自己之間到底存在著怎樣的關係遠近,
自己,一定是知道的!


至於無名利用好友連結所設定的關係相較之下簡單多了,而準確度也低多了。
就像我有兩本相簿,可我新相簿懶的設定好友,唯一設定的是前一本相簿,理由只因為方便。
這跟我有沒有把其他人當朋友一點關係都沒有。
也有很多好友名單像從前姑娘的纏腳布般又臭又長的人,
可我不相信這裡面的好友與他之間的距離有多近,充其量可能代表他的人面廣。
另外加不加對方好友的必要性以及意義,
或是希不希望對方加自己好友的其他層面問題則不在這篇文張的討論範圍內,
我所講的,單純就是-
只憑好友名單去測量彼此的距離,其成效該是趣味性大於實用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queline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