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暈、喉嚨痛、精神不振‧‧‧依據我自己診斷的結果→此乃感冒的前兆。
因為現在感冒看健保也不便宜,看醫生還要掛號排隊很麻煩,聽說伏冒熱飲功效不錯,可以買一包來泡看看,反正我還沒喝過。加上我想‧‧‧感冒時喝個檸檬口味的熱飲應該挺舒服。當下便決定殺到B1美食街的『維康藥局』買來試試。沒想到小姐居然跟我說還沒進貨!當下我就有點愣住了‧‧‧‧‧‧不過我想可能他們本來進的貨就不多,便不以為意‧‧


下班回家途中,我繞往附近的藥局繼續找伏冒熱飲。怎知到了藥局,左看右看,就是遍尋不著。一問櫃檯小姐,答案竟然又是缺貨OTZ.........
是怎樣?!全世界的人都感冒而且大家都跟我一樣懶的看醫生嗎?


不甘心的我繼續找到另一家小西藥房,之前SARS期間酒精缺貨.我就是在這買到一瓶給老爸退熱,我想這邊應該買的到我要的東西才對!

我:『老闆.請問有伏冒熱飲嗎?』
老闆:『感冒熱飲嗎?有!!』(此時我燃起了一絲希望)
老闆轉身拿了一包東西出來(就是圖中右邊那包)
老闆:『來~感冒熱飲。』
我:『沒有普拿疼的嗎?』(我看著包裝上的[感冒靈]字樣和不熟悉的藥商名.心裡有點不安)
老闆:『沒有ㄟ..這種的很有效阿~不然還有另一種。』
老闆又從玻璃櫃中拿出另一種感冒熱飲
老闆指著另一種說:『這種是含有蜂膠.剛剛那個是含維他命C。』
我左看看、右看看..
含蜂膠的那包寫著是橘子口味,含維他命C這包的是檸檬口味.
兩家藥商看起來好像都差不多,因為我都沒聽過@_@
我:『那有蜂膠的這包沒有含維他命C嗎?』
老闆:『成分上沒有標註,應該是沒有。』

我想了想,橘子口味是含人工香料,蜂膠的東西我也沒吃過,還是選維他命C這包好了。
拿了感冒熱飲付了100元之後,我對於伏冒熱飲居然會缺貨還是感到不可思議!
這個事件讓我這個不容易感冒的人有種:『原來感冒有流行到這種地步阿?!』的驚訝。



不過人很容易有一種要不得的心態,通常越是得不到的東西就會越想要。
一樣東西自己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買,一出現競爭者時腦裡卻會突然浮現:『先下手為強!』、『一定要搶到!』的念頭,遇到特別的、物量稀少的、得經過競爭才能入手的東西,會覺得特別有吸引力。
只要專櫃小姐說:這件很缺,我們一個點只進一件﹔還有像是『限量』、『XX限定』、『某明星也有,很搶手』之類的字眼,血液就會莫名的感到沸騰起來,然後嘴巴就無意識的吐出:『小姐,那麻煩這件我要了。』這幾個字。
等到回過神來。自己大概已經坐在家中,心理想著:靠憋~我剛是在闊氣什麼阿?又不是家裡有錢花不完,是在跟人家裝什麼大戶之類的懊悔‧‧‧
不用多說,事發至此通常已經沒有挽回的地步,就像我現在默默的看著照片左邊的『普拿疼伏冒熱飲─藍苺果香口味』就是這種狀況。


話說買到『X牌檸檬口味的感冒靈』之後,我仍感到不滿足與困惑。我就不信普拿疼伏冒熱飲會這麼難買?!!感冒真的有流行到這種地步嗎?!!
尤其是維康的小姐說伏冒熱飲出了藍苺新口味聽說很好喝,望著前面隔幾家的『屈臣氏』,一個念頭突然從我腦中閃過:屈臣氏裡面也有藥局ㄟ,不如去看看吧!
於是‧‧‧我便踏上了一條不歸路‧‧‧‧‧‧


把機車停好之後我直奔屈臣氏3F的藥局,眼光快速掃過每一個架上的產品。嗯~維他命E、白蘭氏雞精、四物雞精、阿鈣...等。很好,都沒有!
就在我的身體往另一個邊移動時,馬上看到了整排的『普拿疼』!
『普拿疼伏冒錠』、『普拿疼加強錠』.....等,當然其中也包括了『普拿疼伏冒熱飲─藍苺果香口味』...
雖然包包裡已經有了一包感冒熱飲,我仍抵不過終於找到目標想擁有的征服佔有感,還有沒喝過的藍苺口味也對愛嚐鮮我有一定的吸引力。
然後結局就如同大家可以預見的一般,我彷彿被下蠱,拿了一包『普拿疼伏冒熱飲─藍苺口味』,然後乖乖的到櫃檯結帳。


回家後我把這兩包沖泡式感冒熱飲都拍了照,
一方面是紀念新體驗,另一方面是好懺悔一下自己的愚行..
唉~真是愚婦一枚呀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queline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