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洗完頭後,依序抹上定型膠,再烘乾頭髮。正當我把吹風機及烘罩收妥的那一瞬間,我突然開始打起了嗝。

  早就忘了除了咳嗽、流鼻水、打噴嚏之外,還有打嗝這回事。上次打嗝已是好久之前。其實我現在的心情居然有那麼一點興奮,邊寫著這些字兒,還一邊觀察自己打嗝的情況。

  打嗝的那一剎那,喉嚨深處似乎有股力量猛然往上頂了那麼一下,耳朵和上顎也感受的到氣壓的推擠,同時間嘴唇吐出輕輕的打嗝聲,而我竟找不出詞彙好形容這奇妙的聲音;有點像輕聲的嗯.,卻又在尾端急促地向上一頓,和自己每次哈啾!哈揪!那般大聲急進的連續噴嚏截然不同,每回間隔大約10-20秒不等,時快時慢。
 
  曾仔細觀察過朋友們的噴嚏聲。有的人一打起噴嚏是驚人的哈啊~啾!!全辦公室同事的注意力就這麼被吸引過去;有的人呢則是可愛細碎又小聲的:啾~啾~啾~;而我自己,則是偏向大聲的哈-啾──,啾的時候是鼻音而非喉音。至於打嗝聲,這倒是第一次注意到,不知道大家打嗝時的聲音又是如何的呢?

  <文章寫完了,打嗝還在繼續中....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queline1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